本
文
摘
要
好好看!!!就是我爱的那种调调
故事主要讲的就是攻怎么一步步吧受勾引到手的(嘻)
容悦是个古怪的男孩,他的世界里有许多我们不明白的东西,他有精灵朋友们,有恶龙和掉眼泪的王子,还有带着猎枪的兔子和疯狂帽子,哦对,武装兔子就是他自己。他长得很漂亮,手脚修长却又很小一只,身体不协调跑起来就会摔倒,封闭自我又聪明绝顶。他沉浸在自己的世界里,他什么都不在乎,他是星星的孩子。
直到他的世界里出现了让星星落在头上的人–––沈眠。在奇异世界里的容悦突然与世界外的沈眠共通了,他看到了沈眠,把他纳入到了自己的世界里。
他在十三岁的年纪懵懂又清晰的知道沈眠于自己是不一样的,他想把他留在身边。记得有一章的章节名叫笼子送给你,容悦本身是一个浪漫的人,他会在母亲生日的时候摘一大束花,也会因为沈眠的一句玩笑为他捉一只美丽的蝴蝶。他独自把一笼蝴蝶放走,又和沈眠放走最美的那只。空笼子最后锁住了他自己。
容悦是一个极其狡猾的猎手,他用最柔软的一面向沈眠示弱,让沈眠沉沦让他堕落,他是梦里的武装兔子,可以射杀疯狂帽子可以独闯狼窝,他内里坚硬身体柔软,他绝不伤害自己的玫瑰,那是他对心理医生说的为数不多的真话–––他绝不伤害沈眠。
容悦对自己心的自述是又冷又硬的石头,他是武装兔子而沈眠是比疯狂帽子还要脆弱的人类,所以沈眠的父亲让他变得正常才能跟沈眠在一起时,他在梦里与神谈话,随后跳下山崖。容悦回归普通了吗?直到我看到了从山崖边竖起的一双兔耳朵,我落地了,容悦还是容悦,那个能看到世间没有的瑰丽的容悦,还是那个无所不能的武装兔子。
之后的剧情就不一一赘述了,反正就是好看!下边贴几句文里比较喜欢的句子。
我在那一瞬间,清楚的知道,求人不要离开永远是最愚蠢的,因为人心是易变的,只有让你想要的东西,反过来渴求你。让他就算离开你,就算失去你,这辈子也不能爱其他人,你才会得到永恒。我只是不想像小王子,抛弃他的玫瑰花,一个人奔赴另一个星球。人活在这个世界上,该是有什么东西来拴住他的心。于我而言,那就是你,于母亲而言,就是父亲。但是我的父亲放开了绳子让我的母亲飘走了。遥远的星际,成为了不可触摸的星星。我不想像她一样,我也不想你像他一样。人一思考就要说谎,就要伤害同类。时间是残酷的,但是人们不经历,就永远都不愿意承认它的无情。他抵挡了那些伤痛,但是却无法抵抗温暖。北风如何刮,他都不会脱下外套,太阳微微一晒,他就举手投降。当众调情是斗智,是演剧,是玩笑。单独调情是诱惑,是试探,是意淫。如果你的世界如此奇幻,会不会有一天你沉迷不愿意回家,就这样把我抛下呢?美丽的东西值得一切。小说还多次提到了博尔赫斯的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我最爱的诗之一,贴一下原文和翻译。
《我用什么才能留住你》
I offer you lean streets,
我给你瘦落的街道,
desperate sunsets,
绝望的落日,
the moon of the jagged suburbs.
荒郊的月亮,
I offer you the bitterness of a man who has looked long and long at the lonely moon.
我给你一个久久地望着孤月的人的悲哀。
I offer you my ancestors, my dead men,
我给你我已死去的祖辈,
the ghosts that living men have honoured in marble:
后人们用大理石祭奠的先魂,
my fathers father killed in the frontier of Buenos Aires,
我父亲的父亲阵亡于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边境,
two bullets through his lungs,
两颗子弹射穿了他的胸膛,
bearded and dead,
死的时候蓄着胡子,
wrapped by his soldiers in the hide of a cow;
尸体被士兵们用牛皮裹起。
my mothers grandfather
我母亲的祖父,
-just twentyfour-
那年才二十四岁,
heading a charge of three hundred men in Peru,
在秘鲁率领三百人冲锋,
now ghosts on vanished horses.
如今都成了消失的马背上的亡魂。
I offer you whatever insight my books may hold.
我给你我的书中所能蕴含的一切悟力,
whatever manliness or humour my life.
以及我生活中所能有的男子气概和幽默,
I offer you the loyalty of a man who has never been loyal.
我给你一个从未有过信仰的人的忠诚。
I offer you that kernel of myself that I have saved somehow -the central heart
我给你我设法保全的我自己的核心,
that deals not in words, traffics not with dreams
不营字造句,不和梦交易,
and is untouched by time, by joy, by adversities.
不被时间、欢乐和逆境触动的核心。
I offer you the memory of a yellow rose seen at sunset, years before you were born.
我给你早在你出生前多年的一个傍晚看到的一朵黄玫瑰的记忆。
I offer you explanationsof yourself,
我给你关于你生命的诠释,
theories about yourself,
关于你自己的理论,
authentic and surprising news of yourself.
你的真实而惊人的存在。
I can give you my loneliness,
我给你我的寂寞,
my darkness,
我的黑暗,
the hunger of my heart;
我心的饥渴,
I am trying to bribe you with uncertainty, with danger, with defeat.
我试图用困惑、危险、失败来打动你